google analytics

3/23/2018

中國電力業績短評

這業績都係一如預期的差。
但我預下半年火電會有微利,結果
全年火電淨虧損3.9億,上半年淨虧損2.7億,換言之下半年仍要蝕1.2億。

年內火電上網電價為人民幣313.14元╱兆瓦時,平均單位燃料成本為人民幣209.19元/兆瓦時。
上半年火電總發電量為20,956,322兆瓦時,全年為48,021,260兆瓦時,
因此下半年發電量為27,064,938兆瓦時。
在這樣的發電量下仍要蝕錢我個人是比較失望。

但驚喜的是普安火電廠預期於2018年投產,約佔集團火力發電總裝機權益容量的一成。
可以預期下年火電收入會有1x%的增長。
(假設煤價不下跌)
我個人預期今年會有15-20億元的淨利潤,每股0.15-0.2人民幣之間。

現價仍是十分低殘,下行空間有限。
我會繼續持有,靜待行業反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大跌市,但我覺得大市沒有大幅下跌的空間。
一來預期加息3次,幅度是市場預期的下限。
二來是最近業績期的業績都不錯,
三來我覺得貿易戰不會全面展開,中國對於美國的回應是十分溫和。
當然,最重要是專注於自己持股。

2 comments:

  1. 2380算是其中一個價值陷阱表表者 佢幾樣電力業務比人感覺電力業務多樣化 加上股價便宜 配合息率唔低的特性 種種跡象比人感覺其實唔差 但一到業績即見光死 不過確實已跌成咁就應跌到幾乎盡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呢類公司慘在無定價權,國家要降低用戶用電成本佢地就要照食。
    當初憧憬煤電聯動,結果又落空。
    加上煤價又高位,火電早幾年過度投資,
    宜家真係挨價,但長遠唔應該太差。
    但就算買中垃圾都無所謂,當發現垃圾冇想像中咁垃圾時都係可以賺錢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