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nalytics

Thursday, December 5, 2019

持股短評

最近香港的情況一直令人憂慮, 基本上都沒心情處理投資事務.
而下半年都是佛系持股, 基本上沒什麼交易.
但不少持股最近都公佈了中期業績, 現在略為談談持股的近況來刷刷存在感.

港股方面: 必瘦站(1830)
持股中最重倉的個股, 基本上除了於4月初加注後就一直沒動.
最新的業績令人滿意, 收入利潤雙升. 而來自中國的收入增長較香港收入增長為高,
對比上一次中期業績, 來自中國的收入只是持平而已,
反映今年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業務正在加速擴張.
在香港如此的經營環境下, 仍能保持增長實在難能可貴, 甚至有點難以置信.
但集團的經營現金流亦同步增長, 帳戶上現金亦由3.4億上升至4.6億,
看不出有造假的可能.
唯一令人垢病的地方在於違反慷慨派息的作風, 不派中期息.
管理層說明原因在於為潛在收購作準備, 作為小股東, 對此只能相信管理層的眼光.
集團的ROE高達40%, 賺錢能力直逼世上最賺錢的公司---蘋果, 值得長期持有.
短期股價像過山車一樣波動, 無視掉就好😂

中國電力(2380)
自中期業績出現後, 就一直下跌, 但業績其實不算特別差.
仍然維持個人預期悲觀情況下EPS 0.2 RMB, 特別是煤價持續下跌中,
而且發電量因為新建機組投產而上升, 我會繼續持有直到末期業績後,
到時再看看會否是市場過度悲觀還是我過份樂觀.

領展(0823)
受近日示威活動影響, 由高位接近100元一直下跌到現在不足80元.
但領展的資產質素優良, 具抗跌力.
即使旺區的生意受影響, 相信部分人仍會留在屋邨附近的商場/食肆消費,
對領展的打擊應比其他收租股要細.
公司2025願景是力求資產組合價值每年均能取得高個位數複合增長率,
在全球量寬的背景下, 我仍傾向保留一定倉位的REITS對沖無樓渣手的風險.

中國燃氣(0384)
總收入雖然減少, 但主要是因為賺不了錢的液化石油氣銷售,
盈利的三大支柱, 接駁服務,管道燃氣銷售和增值服務仍保持良好增長,
公司最新授股權計劃的行使條件是在2022年達到除稅後淨利潤HKD 140億, 或
在2023年達到除稅後淨利潤HKD 150億.
以2019年賺82億算, CAGR為17左右%, 現價似乎是一個合理的水平.

AEON(0900)
沒什麼好說的, 雖然知道消費市道差對於它的影響很大,
但要走的話應該早於中期業績前就應該走了,
因為經濟下行, 減值準備上升都是可預期的事.
既然選擇不去time the market, 就唯有硬食接下來的下跌.
不過我仍然對它維持每股派0.44有信心.

美股方面:
AAPL
蘋果沒有令我失望, 現時最大風險應是中美貿易戰.
但長遠我仍看好它在mobile computing/consumer electronic的表現.

BABA
沒有仔細研究, 買入原因主要是因為雙11臨近加上回到港股上市,
但想不到上市初期的升幅還不錯, 後悔沒有抽返手
其實現時中國經濟下滑, 國家推出減稅措施刺激消費, 阿里應是受惠股.
而且阿里雲現時在中國的市佔第一, 若騰訊跟阿里二選一的話, 應該選阿里吧?

現時組合仍維持8成持倉, 當中接近9成都係港股.
接下來應該將投資的重心慢慢遷移到美股, 將港股佔比減少.
另外, 年頭說了想學習債券的投資但一直沒有實行,
可能都係時侯的起心肝去看看相關資料, 或者索性抄領展個債券倉就算😂

9 comments:

  1. Seek兄你好,不談政治,只談股票或其他投資,有沒有興趣深入一些討論? 

    可email我:  josephleung1108@g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  2. 當然歡迎互相交流,先謝謝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1830 一路賣點都係高增長+高息,而家唔派息應該震走好多好息之徒(包括我)
    管理層話留錢收購 但早幾日就用公司錢回購拓股價更令我唔明白
    作為老散我寧願等佢收購成功再計下投資價值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最近留意2380,上星期低位于$1.48一閃即逝,觀察了2天決定以$1.52入市10000股, 雖然對基本分析不太了解不過7-8厘息公用股好給引,現持有257亦可能沽出換上2380. 未知其他師兄有沒有見解。
    新手上

    ReplyDelete
  5. 現階段唔會再加注了
    受疫情影響,Q1發電量唔會好
    但最主要係此股受政策影響巨大
    我個人唔會再長期收集了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亦正考慮收集航運版塊

    ReplyDelete
  7. 航運股唔熟
    不過一般黎講算係週期股
    我個人就唔會買黎做長期投資

    ReplyDelete
  8. SEE兄(師兄)😆👍, 我最近留意只144

    ReplyDelete